自己动手 厉行节约 降低成本 提高效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0-08浏览次数:1401

今年以来,后勤集团接待服务中心为了响应“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在材料使用、人员调配和管理机制上采取 “自己动手、厉行节约、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原则。中心要求每一个员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为中心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粮;一张纸。今年暑期在中心装热水器工程中,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自己动手安装室外电线改造电路。为了节约经费,副主任蔡超雄带领中心人员到沙发制造场购买布料,自己动手包床架、床头。仅上述几项就为中心节约经费开支两万余元。在整修一楼客房时,动员全体员工动手铲墙、刷墙、使房间焕然一新。在人员的调配上,中心采取灵活的用人机制,以“客房餐厅小分工、大合作”为基本原则,餐厅客房互相支持,餐厅有团体就餐时,正式职工全部帮厨,客房服务帮忙上菜、送盒饭,节约了人员的开支。

在大力节约、降低成本的同时,积极开拓市场,大量引进团体客源。截止目前为止,客房利用率达到90%左右,已超额完成年初与集团签订的目标任务。(接待服务中心  骆曦供稿)

                        



Copyright (c)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保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联系我们:8838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