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保障部,2012年前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集团。2012年11月底,学校进行后勤体制改革,撤销后勤集团,成立后勤保障部。2014年5月,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后勤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实行“小机关、多实体”后勤管理模式,后勤财务划转学校财务部,成立后勤财务核算中心。2021年12月,学校出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化后勤综合改革方案》,进一步解决后勤运行体制机制、管理体系、队伍结构、保障手段等问题,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水平。目前,后勤保障部设置5个机关职能科室(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办公室、综合管理办公室、质量监督办公室、收发室),10个实体中心<园>(修缮服务中心、商贸服务中心、膳食服务中心、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绿化环卫服务中心、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幼儿园)。目前,后勤保障部共有人员782人,其中,正式员工91人,合同工691人(其中,校聘人员11人,无固定期限9人)。

后勤保障部作为学校后勤服务与保障的职能部门,全面负责学校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规划、组织、管理、协调、监督、考核等工作。负责学校师生的食堂饮食供应、水电保障、公寓管理、公共楼栋物业服务、绿化养护及公共区域保洁、车辆运输服务、接待服务、幼儿园和邮政、校园快递服务、对内服务保障类经营性门点及会堂场所管理等。负责学校中、小型修缮工程项目和部分常年维保项目的计划、组织、实施、验收、结算等全过程协调和管理。负责学校水电及节能管理、食品安全监管、防雷管理等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对所属实体中心(园)的监管、考核等,落实目标管理考核等。

近年来,后勤保障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打造幸福中南大,提高师生幸福感”的目标,聚焦后勤服务保障主责主业和“幸福校园保障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驱动,持续推进和深化后勤改革,充分发挥后勤“三育人”作用,努力建设“和谐、绿色、智慧后勤”,在完善后勤保障服务功能,全方位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同时,尽全力改善民生,加快推进惠民工程建设,先后实施了“开水、热水、智能洗衣机进学生宿舍”“地埋式垃圾站建设”“空调进学生宿舍”“智能电力系统改造”“校园绿化环境综合整治”“教师休息室&教授工作室改造”“校园观光车站点建设”“图书馆空中花园”“望湖友谊林”“电配网五年规划”“水电节能管理”“望湖片区改造”“多功能网红食堂”“中区学生公寓改造”“学校电动自行车充电站点”等多项建设,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需求。多年来,学校后勤屡获殊荣,2004年率先通过ISO9001认证,2010年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2018年被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国家部委授予“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荣获湖北省“生态园林式学校”“高校绿化管理先进单位”“高校物业管理先进单位”“节水型高校”“节水型单位”“武汉市交通安全先进单位”“伙食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建立“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后勤服务”做支撑。中南大后勤人将坚守“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安全求生存、以质量促发展、以服务树形象,继续坚持多元服务与多效监管并行,秉持“忍辱负重、负重前行、行稳致远”的心态,以“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时不我待,奋力有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更新日期:20235

Copyright (c)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保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联系我们:8838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