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教服务中心主要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住宿、工作和学习服务。我校南湖、首义两校区现有学生宿舍楼52栋,学生寝室7700余间。其中,南湖校区42栋,主要安排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留学生的住宿;首义校区10栋,主要安排MBA学员及继续教育学生、自修学院学生和部分全日制本科新生住宿。住宿标准基本为:本科生(4/间、7—8人套间)、硕士研究生4/间、博士研究生2/间、留学生1--2/间。标准化公寓内配有单独的卫生间、组合家具,空调,热水洗浴设施,并接入了因特网和无线网络,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

近年来,我校致力于改善学生住宿环境和学习环境。根据湖北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要求,我校现有学生宿舍公寓化建设已达90﹪,生均面积为8.74平方米。学生宿舍实行现代化公寓管理,设专职门房保安值班和保洁人员。宿舍楼内公共部分窗明几净、整洁卫生,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井然有序,多年来,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在做好宿舍区保洁、保安工作的同时,宿教服务中心以“细心、真心、爱心和责任心”为宗旨,推行一系列人性化服务举措,极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优雅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同学们倍感家的温暖。如:免费为同学们提供打气筒;为同学们提供洗涤等服务;在楼栋设立“学生之家”,供学生使用电吹风、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在部分楼栋安放自动售货机等等。200012月,“全国第二次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会议”在武汉召开期间,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原教育部部长陈至立等领导视察我校南湖校区滨湖公寓,对学生宿舍公寓化管理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

目前我校学生公寓楼全部安装了电热开水器,解决了学生日常生活中饮用水问题;2013年至2014年,学校对各学生公寓进行网络升级,由原来的有线上网升级为无线wifi,使同学们网上学习娱乐更加便捷。201010月至201212月,后勤保障部采取EMC合同管理模式,引进太阳能供热系统,解决同学们洗澡难的问题,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天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温暖的热水。为进一步改善同学们的住宿条件,自2012年起,后保部逐步在首义校区全日制本科生宿舍、南湖校区学生宿舍积极推进“空调进学生宿舍工程”。截至20146月底两校区所有全日制本硕学生宿舍均可使用空调,此举在全国高校走在前列。

两校区共有教学楼10栋。全校教学楼92﹪的教室装备了多媒体设备,90﹪的教室安装了空调。所有教学楼均设有教室休息室,内置沙发、茶几、生活用品。所有教学楼均装有电热开水器,向师生免费提供饮用水。

欢迎各位新同学入住我校学生公寓,宿教服务中心将为您提供优质、热诚的服务!学生宿舍入住、调宿和退宿办理流程如下:

1)申请入住

A、在校生批量入住(本科、硕士新生)
学工部、信息部向宿教中心提供本年度拟招生人数、男女生比例及分专业人数---宿教中心向学工部、信息部提供房源并配合学工部、信息部按照类别统一安排学生入住——宿教中心按已分配房源,将宿舍钥匙转交给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员——新生凭有效证件在院系迎新点领取钥匙——入住。

B、博士生入住

研招办向宿教中心提供本年度拟招生人数----宿教中心清点房源并配合研究生院做好房源准备工作----到迎新点报道---申请入住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内到宿教中心202办公室办理入住手续-----到校财务缴纳住宿费并领取收据----凭宿教中心寝室安排批条和住宿费收据到楼栋楼管处领取钥匙并办理入住。

C、在校生个人入住(转专业等)

学生填写情况说明并附相关证明材料——院系审批(相关领导签字盖章)。如有调整专业或延迟毕业、复学等情况,各院系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与申请学生相同年级,并且有空床位的房间先进行内部调整,并在情况说明中注明原楼栋寝室号(复学的除外),和调整后楼栋寝室号;如院系无法自行调整,则由宿教中心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分配——将情况说明,需调整寝室学生的批量名单(院系签字盖章的纸质版)交由宿教中心——宿教中心按照名单安排房源——学生到宿舍管理员处办理入住手续。

2)个人申请调整宿舍

学生向学院提出书面调整申请——院系审批(相关领导签字盖章)。各院系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与申请学生相同年级,并且有空床位的房间先进行内部调整,并在情况说明中注明原楼栋寝室号(复学的除外),和调整后楼栋寝室号;如院系无法自行调整,则由宿教中心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分配——报送宿教中心——宿教中心结合房源进行安排——到宿教服务中心办公室办理调整手续——学生到宿舍管理员处办理入住。

3)个人申请退宿(包括休学、退学等)

学生向学院提出书面退宿申请并填写退宿申请表(研究生)——院系审批——将行李搬离宿舍,将寝室钥匙交给楼管,并由楼管确认原寝室内公共设施是否完好----到宿教服务中心办公室办理退宿手续——携带退宿申请表和相关住宿费收据到财务部门办理退费手续。

 

 

Copyright (c)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保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联系我们:8838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