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各中心(部、室、园)正、副主任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5-23浏览次数:1014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和后勤集团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在干部人事管理中引进竞争激励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机制的运行,拓宽用人渠道,促使优秀管理人才脱颖而出,形成有效的管理系统和组织框架,提高集团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和学校 “关于科级机构设置和科级干部选拔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后勤集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组织领导

成立后勤集团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总经理任组长,集团总支书记任副组长,集团副总经理为小组成员。

邀请组织人事部、监察处全程参加集团竞聘工作。

二、竞聘上岗实施原则

1、实行公开竞聘的原则;

2、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3、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不受干部、工人身份限制的原则;

4、符合任职(上岗)回避的原则(需实行任职回避的亲属关系为:夫妻关系、三代以内直系和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

5、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和按规定程序办事的原则。

三、上岗条件

1、竞聘人员必须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治思想素质。品行端正,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一定的本行业理论水平和二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管理工作能力和部门协调能力。熟悉本部门各环节的工作程序和要求。

3、具有全局观念,善于联系群众,善于团结共事;具有为集团谋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奉献精神。

4、能深刻理解ISO9001的内涵,熟练掌握集团贯标的程序文件和质量手册,在实际工作中能按ISO9001的标准要求自己和指导职工的工作。

5、竞聘人员不受原职务、级别及身份(干部或工人)的限制。

6、身体健康。

四、任职要求

1、任职年龄

截止当年12月31日,男同志满55周岁,女同志满50周岁不再担任各中心(部、室、园)正副职务。

2、任职学历

各中心(部、室、园)正职一般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副职一般应具备中专或高中及以上学历。

3、其它

确有实际管理能力,工作业绩显著,表现突出,工作上也确有需要的,竞聘者本人自愿在基层工作,在年龄和学历上可适当放宽要求,破格聘用。

4、任职的工作年限(计算任职年限截止当年12月31日)

 (1)竞聘正职岗位的一般应在副职岗位任职2年及以上的经历。

 (2)竞聘副职岗位的一般干部、工人要有4年以上工作经历。

 (3)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可不受上述条件限制,破格聘用。

5、任职轮岗的年限

1)集团各单位的正副职一经聘用,任期为两年,可连任一届。两届任满的,必须轮岗。

2)集团部分单位因岗位特殊,技术含量高,可不受上述条件限制,由集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五、竞争上岗程序和办法

1、公布岗位职数和岗位要求。

2、符合上岗条件和要求的人员填写竞争岗位意向表(一式两份)交集团人力资源部。

3、集团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并将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予以公布。

4、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进行竞聘演讲,演讲内容:个人基本情况;对竞聘岗位的认识和理解;竞聘岗位的自身优势和条件;竞聘岗位的工作设想及办法措施。然后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测评,考核小组(集团领导、人力资源部、学校职能部门代表、管理专家、职工代表)依据“后勤集团竞聘上岗测评表”就演讲内容所涵盖的四个方面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被考核人进行测评,测评结果为上岗参考的重要依据。

5、集团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按岗位要求对竞聘人员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工作完成后,按要求形成考核材料。

6、根据考核材料集团竞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初选对象,提出拟聘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

7、对有异议的人员由集团党政联席办公会进行复议。聘任人员名单确定后,由集团总经理聘任,并报学校备案。

8、聘任人员与集团签定目标管理责任书。

六、工作纪律

1、集团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实施考核,保证竞聘结果公正、公平。

2、严格遵守规定的聘任程序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竞聘过程中,不得“任人唯亲”,搞“私下交易”,更不准借机打击报复。一旦发现违规违纪行为,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竞聘人员岗位一经确定,按规定办理工作交接手续并到岗工作。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到岗的人员,视同自动辞去该岗位,不再保留原有岗位和待遇。

七、其他

1、本实施方案经集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然后提交集团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2、本办法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集团

                            二○○四年十月十日



Copyright (c)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保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联系我们:8838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