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意思”的幼儿教师 ――记幼儿园园本培训之“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0-25浏览次数:498

1022日下午,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利用休息时间来园参加园本培训,以参与互动的方式聆听了武汉市教育科学院俞文老师的精彩讲座。

俞老师就“当代幼儿教师职业素养”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与探讨。她结合社会现实分析了幼儿教师职业倦怠的影响因素,阐述了幼儿教师正确的职业和心理定位,剖析了当代幼儿教师应该具备的能力、观念等基本素养。就态度、能力和观念问题,和全园的教职工进行了互动,教师们现场提问,就此案例,我们再开展研讨,进行现场解答、反思。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而和谐。俞老师巧妙的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以精辟的言辞进行讲解,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给予老师们的心灵以莫大的鼓舞!

这次培训使大家认识到: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转变自己的教育观念、磨练自己的教学技能是我们肩上的重要责任。这样,我们一定能做一名“有意思”的幼儿教师,逐步形成一支学习型、反思型的教师队伍,成为具有大学人文特色的“和谐幼儿园”。(幼儿园  周永红  刘红梅摄影报道)

 



Copyright (c)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保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联系我们:8838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