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学校伙食稳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20浏览次数:390

    近期,受国际市场、国内流通等方面因素影响,粮油及农副产品价格普遍上涨,引起社会各方面广泛关注。后勤集团从学校稳定的大局出发,克服困难,尽量保证饭菜价格不上涨,并通过开源节流、加强管理等方式尽可能降低伙食成本,为学校分忧解难。   
    2006年11月底,南湖校区六个学生食堂已增设学生管理员,集团膳食服务中心还指派专人每天检查饭菜质量和价格;随后,后勤集团主动和武汉七所高校一起召开工作联系会,就高校膳食大宗物资采购事宜商定拟建高校膳食物资采购信息平台并召开各食堂经理工作会议,提出“控制物价、加强管理、严禁涨价”的规定;同时,集团领导还责成有关部门经常深入学生食堂,了解学生生活、饭菜质量和价格,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   
     2006年12月13日上午,后勤集团李宏总经理及时召开膳食服务中心、经营部、推行办和办公室负责人会议,传达教育部关于粮油副食品价格上涨,维护社会和学校稳定的相关精神及校领导指示精神,并再次强调:尽管我们有困难,但集团要为学校承担压力,力争采取一些措施,让广大师生员工得到实惠。集团就此事的具体做法如下:
    一、责成膳食中心、经营部摸清目前粮油等副食品市场价格,并与去年同期市场价格进行对比分析,密切关注市场行情,适时做好市场调研和库存周转,如果个别品种涨价幅度过高,集团内部无法承担亏损,确需上涨的品种,必须报经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批准后再作调整。与此同时,做好学生的解释工作,保证学校安定和稳定。
    二、加强对租赁门点的管理和监督。除集团自主经营的食堂,超市要严格执行以上规定外,其他租赁门点、商铺也必须按集团相关规定执行,并责成膳食中心、推行办等部门对租赁门点的日常经营管理进行有效监督。
    三、食堂餐饮租赁点米、面、油以及酱油、醋等原材料、辅料统一采取由膳食中心直供方式,切实保证食品质量。通过规模采购、降低成本、保证质量、保障供应,保证食堂的饭菜品种数量不减少,饭菜质量不降低。
 


Copyright (c)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保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联系我们:8838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