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和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23浏览次数:1121

 

为了保障国家财产、学校财物和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维护学生宿舍和教室的良好运行秩序,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1、学生宿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开门时间早630,关门时间晚1130),值班人员必须严格认真履行职责,不得擅离职守。

2、自觉提高安全、消防意识,不得在学生宿舍和教室内及周边环境燃烧废弃物品、生火取暖、烹煮食物;不得乱扔烟头,在床上吸烟;不得在熄灯就寝后点蜡烛;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带入公寓;不得在学生宿舍和教室内养各种动物。

3、严禁在学生宿舍和教室内私拉乱接电线,不准将台灯安装在床架上使用;不得存放或使用电炉、电饭煲、电热杯等违禁电器。注意室内安全防患,当室内人员离开寝室时,注意关好门窗,必须切断所有电源。

4、不得在学生宿舍和教室内带头或参与任何形式的打架斗殴、酗酒、赌博、猜拳、集会、集社。

5、严禁将带有反动、淫秽、封建迷信色彩的书刊、杂志、音像制品带入学生宿舍和教室。

6、爱护学生宿舍和教室内外公共财物,不得擅自动用损坏消防设施。不得在墙面、家具、课桌椅乱涂乱画。凡因人为损坏门窗、家具及公共设施的,须按价赔偿。

7、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检举、侦破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丢失寝室钥匙应及时报告值班人员并申请配领。宿舍房间钥匙一律不得转借同宿舍以外的人员使用,任何人不得私配公寓各类钥匙。

8、严格执行外访人员登记制度。未出具相关证件或手续,未经值班员登记同意的外访者一律不准入内。不得留宿他人,男生宿舍楼女生止步,女生宿舍楼男生止步。

9、提高警惕,发现火灾隐患及可疑人员及时报告。发生意外重大事故及刑事案件及时报告公安部门,自觉保护好现场,不得擅自变动、破坏案发现场。



Copyright (c)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保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联系我们:8838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