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热水器使用管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23浏览次数:4056

 

第 

第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宿舍热水设备的使用与管理,提高资源使用效率,确保使用安全,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范围,包括所有安装有热水设备的学生宿舍。

第三条  热水设备的使用、维护与维修:

(一)学生要根据热水器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

(二)热水设备维修由热水系统专业公司负责,任何人不得私自拆卸、挪动热水器,因此而造成热水器损坏的,由当事人负责赔偿;

(三)学生如发现热水设备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后勤保障部宿教服务中心楼管员报修或拨打热水设备售后服务电话;

第四条  热水器使用过程中若出现人为损坏,由损坏者负责赔偿,不能确认损坏者的由该宿舍全体学生连带赔偿。凡故意破坏热水供应系统的,除赔偿外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给予处分,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第五条  房间内布设的热水设备专用插座,不得插接其他用电器或拉接临时电源,损坏设备要照价赔偿。

第六条  学生凡因使用不当或违规操作,造成人身伤害或设备损坏的,由违规操作者承担责任并赔偿一切经济损失。

第七条  学生离校或搬离宿舍前,应向楼管员提出对其宿舍的热水器设施进行检查,并签字确认。如发现恶意损坏,使用者应对损坏设施作相应赔偿。赔偿标准:热水卡机:400/台,淋浴系统50/套;

第八条  注意事项:

1、热水系统设备仅提供洗澡用热水,不得作为饮用水;

2、使用热水器洗澡时,应注意节约用水,以便他人使用;

3、使用热水器能前,应注意调试水温,不得过热或过冷,避免烫伤或着凉;

4、使用热水器洗澡时,应有序、礼让,不得争抢、打闹;

5、使用完热水器后,应将热水卡抽离热水卡机并妥善保管;

6、注意电源防潮,洗澡完毕后及时打开门窗排出水汽;

8、放假离校前,应关闭冷热水阀门,防止跑冒滴漏导致设备生锈影响开学使用。

第九条  本试行办法自颁布之日起生效,解释权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保障部。

                              



Copyright (c)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保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联系我们:88387232